万里

没有介绍

一样的日子


 • cp潘邪,吴邪第一人称

 • 时间在1/2之间

 • 私设有

接受以上



交完住院费我想起来来都来了索性自己走一趟去看看,多少也能放心点。

住院大楼一楼有卖花的。空双手去总归不大习惯,看来看去我就喊老板包了束百合拿在手里。

路过护士站的时候我想到了就走过去问了问,说十二床的潘先生他醒了没。一个年纪和我差不多的护士看了眼交班纪录,抬头回答说没有。

讲实话我没有很意外,点点头和她道了句谢迈开步子就往病房走了。


早两天我们过来潘子还在重症监护,也就没有见到。但他体质很好,恢复得很快,昨天半下午接到电话说他现在已经转普通病房了。

他是两人间,但另一张床上还没有人。我开门的时候刚好护士拿了输完的盐水瓶出去,擦肩而过我冲她点了点头算是打个招呼。她看了眼我手里的花,就笑了笑,压着声音和我说你拿的百合很漂亮。

想了想她回过头又补了一句,说您可以放在电视机柜边上,那里他醒来一眼就能看到。


电视机柜刚好对着他那张床,边上又有能放东西的空地。弯弯腰把花束放上去的一下我忽然就想,要是边上有人那不得不服气死。

潘子的脸色已经好看很多了,呼吸也平稳。到底是命大,我心道,这样都已经好得差不多了。

他身上插着这样那样的管子,我也没敢凑过去,索性在隔壁床上坐下。那床上铺了被子,我脸皮薄没好意思弄乱,掀起了一个角在床尾坐了下来。


我忽然就想起来这个场面其实还蛮熟悉的,再往前想就记得那应该是我还在念大学的时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潘子工伤这事我知道,还是听三叔说起来的。那几天五一放假,我有事没事总喜欢往他那里跑。三叔那里稀罕物件多,要遇上他不忙,还能给我讲讲那里头故事听。

说来也巧,医院来电话说潘子醒了的时候三叔手上忙的焦头烂额,电话还是我接的。

我一撂听筒扭头过去看他,说人醒了你要不要去看一眼。

他说走不开。

“刚好你小子闲着,”三叔忽然抬起头看我一眼,眼睛一转跟了一句,“看你替我走一趟刚好。”


是我认识的人,关系也挺好不坏,当时想也没想满口答应下来。

我开了三叔铺子里的车,结果那辆皮卡刚发动起来我就听到他在后面喊,说让我回去的时候把车还回来。

我扯着嗓子吼回去一句说知道了,松了离合一脚油门风风火火就去了。


三叔那里离浙二才一节路,不到二十分钟我就到了附近。但我忘了大医院里人特别多,车把几个大门围得水泄不通,半天不见挪一挪的。

我心想这不行,奶奶的,那等我到里面了潘子估计都能下地走路了。

要不干脆把车停在附近小区弄堂里,隔着两条马路走着过去算了。


不得不承认我这办法还挺对。

等走过去进了大门,多看了两眼就发现一辆浙A开头的马自达,还堵在南门口,从我开车走到现在一动没动过。

电话里讲了楼号和楼层,我左拐右拐找了过去。等电梯的人不多,刚好电梯间旁边就是小商店,我想着也算是好久没见了空双手去总不大好,挑来挑去选了束粉百合结了账。


敲敲门进去的时候刚好他在换吊瓶。听到声音就坐起来看,刚好和我对上视线。

我把花在他对面电视机柜上放下,他就问我怎么来了。

“三叔忙,他走不开。”我说,“就打发我来看看你。”

他应了一声,喊我随便坐。


潘子住的是两人间,但隔壁没有人,床是空的。我看来看去觉得往他床上坐也不像话,就掀了旁边床尾的被单坐了上去。

“小三爷,你渴不渴?”他说,“那边柜子里有水。”

我说不渴,他又问那饿不饿。

“你怎么跟带孩子似的,问这问那。”我瞪他一眼,“我今天是来看你的,探病你知不知道?不是来做客的。”

他冲我笑了笑。我知道他心里是还想说的,但张了张嘴又没出声。


傍晚的时候我去给他买饭,给自己也买了一份,回去就凑在他床上那张小桌板上吃了一顿。

话说回来我还是在他床上坐了。


走之前我边站起来边问他明天早上想吃什么,我给他带。结果他想来想去还是摇摇头,给我留了一句说“你带什么我都吃”。

我说那行,等我买了你千万别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现在回忆起来那一个下午其实我没和他讲几句话,大多数时候都是我看看他然后他又看回来,要是有那么一下两下目光对上了,回过神来还冲对方笑一下。


天不早了。扭头看看窗外橘黄色和深蓝色混在一起的天,我忽然就有点饿了。

也不知道潘子到底什么时候能醒。但他命大,我又想,总归是从鬼门关走过一趟的人了,这还怕什么。


走出门的时候我又回过头看了一眼,心底里猛然就泛起一种他会睁开眼睛向我看过来的错觉。
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